微软百度共同推出WinXP联合防护方案

2014年03月28日 13:3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3月27日,微软中国和百度共同宣布为国内XP用户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推出以阵列云技术为基础的XP联合防护方案。该方案将为Windows XP用户提供风险护盾、黑客防御、极速运行、服务安全优化四大服务,能有效提供Windows XP的整体防护能力,尤其是保护XP用户的支付安全。该方案是微软首次与国内安全厂商深入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XP防护解决方案。

  据介绍,联合防护方案将为XP用户提供最全面的防护方案,尤其是保护用户的支付安全。该方案可提前预防XP系统所存在的高危风险点,对恶意插件和风险端口等进行保护,帮助用户在XP系统关键位置进行防黑加固,提升系统安全等级。同时还可对XP系统开关机和运行状态全面提速,对XP系统风险或冗余的服务进行彻底优化,全面提升系统性能。在国内目前推出的所有XP解决方案中,该方案性能最为强悍、防护层面也最为全面。

  百度卫士推出以阵列云技术为基础的XP联合防护方案

  同时,百度还将与联想、神州数码展开深入合作,在联想和神州数码线下近4000家的电脑服务店中设立“百度卫士XP救援站”,这些救援站遍及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4月8日后,XP用户只要走进离自己身边最近的救援站,就可以获得由百度卫士提供的不限电脑品牌的XP系统维护和安全支持服务。而此次强强联合,三方也将共同建立起全国最大的XP救援联盟。

  据统计,XP系统目前在我国仍占有高达75%的市场份额,拥有近2亿用户。为确保这部分用户的电脑安全,百度卫士此前曾在国内率先推出“XP护航”解决方案。方案推出后,迅速获得业内安全专家的肯定,被称为是国内“最可信赖的XP防御体系”。中国信息安全专家、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吕述望则对百度卫士在XP停止维护上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百度卫士推出的XP解决方案,从用户利益角度来说是一件好事,给用户在过渡期带来了安全保障。

  百度卫士产品负责人表示,在百度卫士“XP护航方案”推出前期,曾发起“XP保护私人定制”活动向网民进行XP系统防护功能征集。在6万多用户参与和积极献策后最终网络连接设备优化、网络身份验证优化、传输加密服务优化等用户建议的功能被纳入到现有的产品中。“这样做,一方面能让我们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与痛点,使产品更有针对性;另一方面,将用户的建议纳入产品功能中,也体现了我们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的决心。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在微博上发起用户活动,邀请网友晒晒身边的XP救援站,只要将附近救援站照片上传微博并@百度卫士,就有机会赢取大奖。”(勐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