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向谷歌雅虎请求获取用户数据次数减少

2014年03月28日 11:5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根据雅虎谷歌公布的最新透明报告,美国政府2013年下半年请求获取用户数据的次数减少。

  尽管去年下半年美国政府的要求减少,谷歌收到各国政府要求提供用户数据的总数自2009年开始公布这些这些数据以来上涨了120%。

  两家公司声称,目前已经拒绝了一些政府的要求,比如当这些政府要求的数据过于宽泛或者不符合法律标准。雅虎还说,自该公司去年7月份表示,当政府要求提供数据时雅虎会通知到个人后,一些政府撤销了获取数据的请求。

  据谷歌公布,2013年下半年,该公司共收到来各国政府的27477次用户数据请求;雅虎共收到21425次。其中,大部分请求来自美国,并且大多出自法律部门而不是国家情报机构。

  自从美国政府的监控行为被曝光后,谷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一再向用户表示,会慎重考虑政府部门要求提供用户数据的请求。雅虎公司法律顾问罗恩?贝尔周四写到:“我们努力保护你的个人信息,使其免受不明确、不正当、过于宽泛以及不合法律规定的政府请求所造成的伤害。”谷歌公司也发表类似声明,并一再要求美国政府改革其监控计划以及其它管理互联网传播的相关法规。

  谷歌报告称,除去国家安全相关事项,2012年共收到美国政府16407次请求,2013年共21492次。其中,2013年上半年共10918次,下半年10574次。雅虎去年上半年共收到美国政府提供用户数据的请求为12444次,下半年大幅下降,为6587次。

  以下是谷歌和雅虎2013年下半年收到各国提供用户数据请求的次数,以下数字不包括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请求。

  谷歌:

  来自世界各地的请求为27477次,涉及42648个用户账号

  10574次来自美国政府,涉及18254个用户账号

  来自美国83%的请求用于数据统计

  雅虎:

  来自17个国家的数据请求为21425次,涉及32493个用户账号

  6587次来自美国政府,涉及11795个账户

  来自美国83%的请求用于数据统计(韩莎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