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软件发布最新安卓版WPS

2014年03月26日 07: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山办公软件发布最新安卓版WPS金山办公软件发布最新安卓版WPS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早间消息,金山办公软件今天在中国正式发布了WPS Office 6.0 for Android(以下简称“WPS 6.0”),并承诺全球用户可永久免费使用。

  和之前的版本相比,WPS 6.0加入了“文档漫游”功能,用户对文档的修改、批注等操作将可以在PC和移动设备上无缝同步。

  WPS 6.0还配备了已获专利认证的文件阅览双引擎,用户既可以选择接近PC体验的文件查看模式,也可以尝试使用更自然、更舒适的“手机阅读模式”来审阅文件。这也可以解决Office与PDF文档阅读体验不佳的问题。

  WPS 6.0还拥有可靠、灵活的云存储支持,支持包括金山快盘、Dropbox、Google Drive、Box、OneDrive五种国内外主流网盘,可以同步办公。

  官方数据,从2011年5月WPS Office 1.0 for Android发布以来,WPS移动版全球用户超过2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400万。谷歌官方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上,WPS也有着16万次五星评价。

  据金山办公软件内部人士介绍,WPS 6.0的用户交互界面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在很多的细节上都关注到了用户体验,比如单手操作、常用功能精简等。

  除了安卓版产品之外,金山办公软件也已经开发出苹果iOS系统的办公软件,并且也将会进行重大的产品升级,以直接与微软在移动办公领域展开竞争。

  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表示:“WPS 6.0是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为移动而生’的移动办公产品,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免费策略,为WPS在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移动办公体验。”

  葛珂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打破了通用软件行业垄断的藩篱,失去操作系统的保护,微软Office不再一家独大,让用户有机会挣脱所谓‘标准’的束缚。”

  在移动办公领域,微软一直表现得并不积极。但有报道称,微软可能在近期正式发布iOS版Office软件,并很可能沿用以往收费的模式。

  金山办公软件去年获得新一轮5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纪源资本和顺为中国互联网基金。目前该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流保证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