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不再保留用户CVV记录

2014年03月26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 “携程用户信息漏洞门”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从上周六开始“发酵”的携程用户信息“漏洞门”于昨日告一段落。携程表示,将对支付流程进行整改,取消对用户信用卡CVV信息的询问和登记,不再保留任何用户的CVV记录。

  CVV码是由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生成3位或4位数字。目前很多网站采用无需提供密码的信用卡“离线交易”,即仅凭卡号、CVV码就可完成支付。

  取消CVV信息登记

  据了解,携程的整改包括,公司客服将取消对用户信用卡CVV信息的询问和登记。同时,严格遵守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规定,不再保留任何用户的CVV记录。在优化和完善用户支付流程的同时,携程会邀请国内最顶尖的网络系统安全专家来携程“坐堂”,定期“会诊”携程的支付系统以升级加密措施。

  此外,携程还表示,已启动PCI(国际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认证和银联认证程序,以期更符合国内外安全规范。

  上述整改来自于上周六爆发的携程“漏洞门”。3月22日,乌云漏洞平台发布报告称,携程系统存技术漏洞,黑客可从中获取用户个人信息、银行卡号、CVV等信息。

  随后,携程回应,已进行安全排查和漏洞修复,存在潜在风险的用户共93人,客服部门已经进行通知和协助换卡并赔偿。这一事件引发携程股价周一跌3.44%,收于每股47.79美元。

  国内网站保留CVV信息现象普遍

  但是,漏洞门并未因93人的范围确定而结束,而是引发了广大用户对携程支付流程、安全性以及技术水平的质疑。网友的疑问主要集中在“为什么要存CVV”。

  此前,携程表示,按照相关银行的支付规定,部分银行用户交易时,需提交CVV信息。在交易完成后,会立即删除。未扣款成功的交易,也将在7天内删除CVV信息。携程称,这样的做法符合国际普遍认可的PCI-DSS(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规定。

  据记者了解,不仅携程,国内许多需要支付过程的网站都会临时保存用户CVV等支付信息。

  另外,记者24日接到爆料并核实到,北京汉唐科讯环保科技公司发布内部邮件,要求公司人员停用携程进行出差预订。携程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经查,该公司并不是携程的商旅客户,可能是散客进行的预订。

(原标题:携程:不再保留用户CVV记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