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正式涉足物流普运市场

2014年03月25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物流和快递企业逐渐交叉融合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记者从顺丰速运了解到,顺丰正式杀入物流普运市场,推出一站式“门到门”的陆运物流产品,主要针对20kg以上的大货,直面德邦、天地华宇、佳吉等国内公路运输物流大佬。

  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通过快递公司寄一些大件物品经常遭到拒绝,运费也通常较高,而通过物流公司寄送物品的安全和时效又难以保证,如冰箱、电视等家电产品。

  此外,传统物流一般不提供门到门服务,而顺丰推出的物流普运则可以满足同一目的地批量发货的需求。

  除了顺丰涉足物流市场外,德邦方面则是开拓了快递业务,覆盖经济快递、航空快件等业务,利用现有的网点网络从物流市场介入发力争夺快递份额。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国际上看物流和快递的交叉融合是发展趋势,国际快递巨头都会同时涉足物流和快递业务,对于企业而言,物流市场规模约有7000亿元,再往外是综合物流服务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