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球97%的手机病毒源自Android

2014年03月24日 22: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消息,据芬兰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服务商F-Secure最新发布的《2013年下半年安全威胁》报告显示,2013年Android平台上的恶意软件数量占整体移动恶意软件数量的97%,而2012年的该比例为79%。

  报告称,去年Android恶意软件数量从2012年的238个增加到804个。除了Android和塞班外,F-Secure并未在其他移动平台上发现新威胁。

  在F-Secure去年下半年检测出的、Android恶意软件最多的前十个国家中,沙特阿拉伯和印度的恶意软件数量占到了75%,前者为42%,后者为33%。相比之下,美国的该比例为5%,该报告中所包括的五个欧洲国家的Android恶意软件数量合计为15%。

  报告指出,第三方应用商店是Android恶意软件泛滥的地方。中国用户常用的安智、木蚂蚁、百度和优亿等四大应用商店监测样本中,恶意软件所占比例低于10%。

  在所有应用商店中,恶意软件比例最高的是Android159,33.3%的应用被视为恶意软件。而该比例最低的是Google Play,仅为0.1%。

  F-Secure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Google Play及时删除恶意程序所致。(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