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称已通过支付卡产业数据安全标准

2014年03月24日 14: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消息,去哪儿网(Nasdaq:QUNR)今日证实2012年12月已经通过支付卡产业数据安全标准(PCI-DSS),据称去哪儿网也是国内唯一通过这一认证的旅游预订平台。

  去哪儿网CTO吴永强表示:“去哪儿网早在2012年12月就已顺利通过PCI认证,表明去哪儿网的系统在安全管理、网络系统结构、软件设计等方面,能够全面保障用户的交易安全”。吴永强指出由于这一认证消费者大多无法感知,不少公司都不愿在此项目上做过多投入。

  吴永强强调,去哪儿网一直在此项目上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据介绍,去哪儿网从2011年推出的“担保通”保障体系中,PCI合规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近期携程漏洞事件,引发行业对支付安全的担忧,其中就有包括PCI资质等方面的质疑。PCI在金融业内通常代指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即PCI-DSS。制定PCI目的是为了优化信用卡,借记卡和现金卡交易的安全,保护持卡人的个人信息,以防被他人利用。

  据介绍,提供PCI验证服务的公司通常会多方面地地毯式扫描,会找出各类漏洞, 还要申请者严格申明不能保存不该存的信息,以及不可以不使用 SSL 加密数据传输。(舒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