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称漏洞已修复:用户信息安全未受影响

2014年03月23日 09:3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携程称漏洞已修复:用户信息安全未受影响乌云网站截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针对昨天乌云网曝出的携程网安全支付日志漏洞问题携程回应称这是在技术调试过程中出现的短时漏洞,已经在消息发布后两个小时之内修复,用户信息安全未受影响。

  携程回应称,除了漏洞发现人做了少量的测试下载并已全部删除外,没有出现恶意下载有关数据的情况,用户的信息安全没有受到影响。另外,携程还同各大银行联系核实,获悉目前也没有出现用户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

  携程还表示,携程已建立安全应急响应中心(sec.ctrip.com),并将奖励为携程找出漏洞的用户。如果因携程的漏洞出现用户损失,该公司将予全额赔付。

  3月22日晚间,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公布了一条网络安全漏洞信息,指出携程安全支付日志可遍历下载,导致大量用户银行卡信息泄露(包含持卡人姓名身份证、银行卡号、卡CVV码、6位卡Bin),并称已将细节通知厂商并且等待厂商处理中。此外,携程还被曝某分站源代码包可直接下载(涉及数据库配置和支付接口信息)。

  在漏洞曝光后,新浪微博认证为“MediaV CTO,原Google技术总监”的网友“胡宁”表示,敏感信息需加密存储、线上开调试功能需慎重、系统日志要及时清理、服务器安全性要达标等都是常识,携程应立即提醒用户更换信用卡。(夏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