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主要创始人CTO张志东离职

2014年03月19日 18:1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腾讯主要创始人、执行董事及首席技术官张志东腾讯主要创始人、执行董事及首席技术官张志东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发布公告称,腾讯主要创始人、执行董事及首席技术官(CTO)张志东即将离任。去年11月,时任腾讯联席CTO熊明华离职。

  公告显示,张志东将分别于3月20日和9月20日,先后辞去所担任的执行董事和CTO职务。腾讯没有披露张志东的相关职务交接具体情况。此外,公告中称张志东作为主要创办人之一,仍将保持为腾讯计算机和世纪凯旋两家公司的其中一位创始股东。

  从9月20日开始,张志东将担任腾讯终身荣誉顾问以及腾讯学院的荣誉院长。张志东还将在腾讯学院但任讲师,从事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

  张志东1999年与马化腾等创立腾讯公司,在现有腾讯高官团队中排名第三。张志东在腾讯负责专有技术的开发工作,包括基本即时通信平台和大型网上应用系统的开发。加入腾讯前,张志东曾在深圳黎明网络任职。张志东1993年本科毕业于深圳大学。

  去年11月1日,腾讯官方证实时任腾讯联席CTO的熊明华离职。

  1998年马化腾与他的同学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吸纳了三位股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其中,许晨晔和马化腾、张志东同为深圳大学计算机系的同学,陈一丹是马化腾在深圳中学时的同学。

  据称上述5人一共凑了50万元创办腾讯,其中马化腾出了23.75万元,占了47.5%的股份;张志东出了10万元,占20%;曾李青出了6.25万元,占12.5%的股份;其他两人各出5万元,各占10%的股份。张志东离任之后,只有马化腾、许晨晔仍然留在腾讯管理团队中。(舒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