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审查违规视频:设立“超级标记者”

2014年03月18日 09: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谷歌已允许逾200个个人和组织,包括英国一家警察部门,同时“标记”最多20条可能违反了YouTube网站规定的视频,而YouTube随后将对这些视频采取移除和限制等操作。

  《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称,英国大都会警察局的互联网反恐部门正使用其“超级标记者”权限去检查并删除被认为是极端主义的视频。这一消息引发了公众担忧,即谷歌允许英国政府对视频进行审查。这迫使谷歌公布了关于这一项目的更多细节。任何用户都可以要求检查某条视频,而从2012年开始,“超级标记者”项目的参与者可以要求同时检查20条视频。

  接近这一项目的消息人士表示,“超级标记者”项目200个参与者中大部分均为个人,这些用户花费了很长时间来标记违反YouTube规定的视频。只有不到10家参与者是政府机构或非政府组织,例如反仇恨和儿童安全组织。

  谷歌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是否将某一视频从YouTube移除的最终决定权都掌握在该公司手中。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认为政府或其他组织能使用这些标记工具自主删除YouTube内容,那么是完全错误的。”

  谷歌的规定禁止用户发布宣扬暴力、虐待动物、与毒品有关、未成年人饮酒,以及制造炸弹的视频。谷歌还有另一个系统专门关注视频的版权问题。

  近年来,一些国家的政府认为社交媒体网站造成了社会动荡。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本月威胁封杀Facebook和YouTube,因为这些网站鼓励“不道德行为和间谍活动”。

  英国政府官员则表示,他们使用YouTube这一功能向谷歌报告违反英国反恐法的视频。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莎拉·巴克斯顿(Sarah Baxton)表示,YouTube会优先处理这些报告。她表示:“如果违反了YouTube的使用条款,那么YouTube可能会选择删除极端主义内容。”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允许英国反恐部门参与这一项目并非由于受到了压力。英国政府部门最初对YouTube的规定展示了兴趣,并帮助YouTube发现了违反规定的视频。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在由“超级标记者”标记出的视频中,有超过90%都被删除,或是被限制向年轻人播放。相对于普通用户标记的视频,这一比例高出很多。(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