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腾讯增持评级

2014年03月14日 21: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腾讯股票的“增持”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我们预计腾讯2013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2.38元人民币,而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23元人民币。腾讯将于3月19日香港股市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第四季度关键财务预期

  我们预计,腾讯第四季度营收为161.5亿元人民币,较分析师平均预期166.4亿元人民币低3%。我们预计,移动游戏营收第四季度将上升。毛利率第四季度将环比持平,为54.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33.9%,环比下降0.4%。

  移动游戏将推动第四季度游戏营收的增长

  第四季度,4款移动游戏在整个季度内对腾讯的营收做出了贡献,而腾讯还持续推出新的移动游戏。截至3月14日,腾讯共运营着11款移动游戏。根据App Annie的数据,其中6款游戏在iOS的每日营收排行中名列前10。值得指出的是,腾讯近期开始发布“重量级”游戏,例如《神魔之塔》。我们认为这些游戏有着较好的商业化潜力。我们预计,腾讯2014年的移动游戏营收将为82亿元人民币,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为48%。

  《剑灵》流量趋于稳定,预计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将推动营收增长

  11月28日,《剑灵》开始公测并取得了良好的开始,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PCU)为150万。我们估计,目前的PCU已稳定在约100万,而逐步的商业化将推动2014年的营收增长。

  积极推动O2O战略

  从今年开始,腾讯正积极推动O2O战略。我们注意到,腾讯尝试建设闭环的O2O生态系统,例如通过创新的“红包”功能推动微信支付的普及,对嘀嘀打车进行补贴,以及通过对大众点评网的战略投资来加强线下能力。

  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

  1)移动游戏前景

  2)在京东和易迅的交易之后腾讯的电商战略

  3)政府对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进行的监管将对腾讯整体的互联网金融和O2O战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