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业务 腾讯中信银行股价大跌

2014年03月14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14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相关人员确认,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13日下发了关于暂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的通知,腾讯、中信银行以及部分移动支付相关概念股纷纷下跌。

  3月11日,腾讯和支付宝双双宣布,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信用卡,分别首批将发放100万张。腾讯的微信信用卡目前产品已进入内测阶段,将很快向用户推出。支付宝则明确,网络信用卡将在下周率先在支付宝钱包内亮相。

  据了解,央行正在就《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进行第三次征求意见。意见稿中提出,“支付机构不得为付款人和实体特约商户的交易提供网络支付服务”、“不允许金融机构在支付机构开立支付账户”、“要求立即暂停支付宝线下二维码支付业务”、“暂停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等。而这些规定一旦正式出台,无疑将打击互联网金融业务。

  今日,中信银行今日早盘盘中突现跳水,截至中午收盘其A股股价下跌8.26%,午后开始停牌;中信银行H股截至中午收盘下跌6.86%,午后开始停牌;阿里入股的中信21世纪下跌7.87%。A股市场中,涉及移动支付概念的新大陆和证通电子今日也双双跌停,中科金财、新开普分别跌逾4%和3%,南天信息、航天信息、焦点科技、生意宝也均跌逾1%;H股市场中,作为阿里对手的腾讯也未能逃脱下跌命运,收盘跌幅4.08%。(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