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网站试水虚拟实体店

2014年03月13日 15:14   新浪科技 微博   
电商网站利用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电商网站利用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
电商网站利用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电商网站利用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下午消息,3D体感智能设备提供商新节奏智能科技公司日前透露,一家做特卖的上市电子商务公司近期将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具体模式是:消费者在线下通过智能设备体验服饰等产品,满意后直接下单,并由电商平台配送。

  2014年,体验为王的时代已开启,客户体验已经成为电商必须重视的关键。虚拟化的电商购物平台创造了高效的价值,同时也带来了实物体验为零的软肋。随着用户需求愈发挑剔,这个软肋可能将会使电商丧失现有用户群体。

  电商落地,能从线下收获更多新顾客群体,催生出更大的线上消费市场。但电商落地不仅要承担高价的店铺租金,还要惨遭“FitLifter”(试衣族)的入侵。“FitLifter”是从电商落地催生出来的一类新群体,他们在店内疯狂试衣却只为在线上下单。

  电商与店商都不能完全解决用户体验这个问题,商家们开始尝试玩起营销新花样——建立体验中心以弥补线上体验欠缺的弱势和线下沦为“试衣间”的难题。

  新节奏智能科技总经理陈勇杰日前透露,一家做特卖的上市电子商务公司近期将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智能设备试水“虚拟实体店”。

  据了解,“虚拟实体店”其实是一个N-show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为核心的终端设备。这套N-show体感搭配系统整合了体感、3D和AR增强现实技术,可以智能识别各种身材,将服装、包包、配饰等准确地为消费者“穿上”。系统可以与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结合,消费者在镜前搭配好的服饰,可以直接下单,由电商平台配送。

  陈勇杰表示,N-show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带来的不仅仅是消费者互动体验和购买方式的变革,系统还可以进行消费者数据的收集,然后通过后台系统进行分析,帮助企业进行CRM管理和产品开发,后台数据更新还能解决产品库存问题。

  陈勇杰说,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购物体验,既能刺激终端客户的购物热情,还能让消费者对电商平台的产品有更直观的体验。(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