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等打车软件降补贴 打车大战逐步降温

2014年03月12日 10:0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佳敏)目前,乘客使用嘀嘀等打车软件乘坐出租车,享受的优惠是越来越少。近日,嘀嘀打车再度下调打车补贴,从之前的随机补贴6元至15元,调整至随机补贴5元至10元不等,新的补贴方案从凌晨开始实施,这是嘀嘀打车3月份以来第三次下调补贴。

  对于嘀嘀、快的等打车软件降低补贴,不少市民认为补贴减少适合市民短途出行。市民林小姐说:“按照嘀嘀打车软件公司对外公布的新补贴,短途打车用打车软件更合适,起步价8元的短途,乘客享受补贴后,只需付车费2元,比坐公交车划算;但如果是远距离坐出租车,使用嘀嘀等打车软件乘坐出租车,这样不划算。”

  嘀嘀等打车软件补贴减少后,记者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车上的打车软件已经拆除。出租车司机林先生说:“补贴减少后,乘客和司机使用打车软件乘坐出租车的热情也会降低。乘客今后如果在路边打的,会比打车软件补贴优惠幅度高时候好叫出租车。”另外一位出租车司机陈先生说:“现在都不想接单了,电话费都不够了。”随着打车软件补贴逐步减少,市民在路边叫出租车也容易了。市民林小姐说:“以前在路上好难叫出租车,现在比以前好很多了,路上的出租车司机一看到乘客拦的都会停下来载客。”

  据悉,在3月4日,嘀嘀打车在二、三线城市乘客端的补助变为“起步价至20元”不等,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补助不变仍为12元至20元,但每天补助单数缩减为两单。3月7日,嘀嘀打车补贴金额调整到随机减免6元至15元不等,每天补助两单,同一个乘客、司机,每人每天仅首单可享受减免,一周内只有前三单可享受减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