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分享应用Whisper融资3000万美元:估值2亿

2014年03月11日 15:54   新浪科技 微博   
匿名分享应用Whisper匿名分享应用Whisp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消息,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匿名分享应用Whisper已完成了一轮近3000万美元的风投融资,融资完成后包括现金在内的估值约为2亿美元。目前距该公司上一轮融资只有6个月时间。

  Whisper此轮融资由Shasta Ventures领投,Thrive Capital和腾讯参投。消息人士表示,腾讯有可能在此轮融资中追加投资1500万美元,这将进一步提升Whisper的估值。

  去年9月,Whisper在上一轮融资中以7600万美元的估值获得了2100万美元投资。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了此次的新一轮融资。

  即使是在存在泡沫的市场中,一家移动应用公司的烧钱速度如此之快也令人惊讶。消息人士表示,Whisper此轮融资主要是为未来的发展储备资源。

  位于洛杉矶的Whisper是近期兴起的多款匿名社交应用中的一款。这些应用与传统社交媒体有很大差别,鼓励用户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同时不会永久存储用户的在线纪录。在Whisper应用中,并不存在个人档案和粉丝的概念。

  在年轻人群和大学生中,Whisper尤为火爆。不过近期,该公司在硅谷的地位被旧金山创业公司Secret超过。有媒体报道称,Secret近期以5000万美元的估值融资约1000万美元。

  与Whisper相比,Secret有着更简洁的设计,其个性化界面的核心就是由熟人发布的传闻和爆料。Whisper目前在运营方面更成熟,拥有一支庞大的内容协调团队。

  一名消息人士称,通过与环球影业的推广合作,Whisper近期开始尝试商业化项目。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项目能带来多少收入。(维金)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