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延平:腾讯入股京东影响互联网生态

2014年03月10日 11: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上午消息,腾讯今日宣布将以2.14亿美元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针对这一消息,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对新浪科技表示,在腾讯的帮助下京东将更深度的互联网化,而这一事件也将对互联网格局产生影响。

  “一方面,腾讯将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以并购的形式交给京东,使腾讯这个互联网的‘连接支撑者’更进一步平台化。”胡延平在解读此次交易时说道,“另一方面,腾讯能够帮助京东降低流量成本,提高运营成本效率,并在移动端和支付方面弥补京东的短板。”

  胡延平表示,此次腾讯与京东的合作有望重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商版图,以及重组“BAT3”的互联网格局。他进一步表示,该事件将影响未来10年的互联网生态。

  去年9月份,腾讯曾宣布战略入股搜狗,注资4.48亿美元且将原有的搜搜业务并入搜狗。胡延平认为,本次腾讯收购京东15%股份,与上一次入股搜狗同样采取了“战略投资+战略并购”的模式,未来腾讯将对旗下的O2O业务和视频业务采取同样的策略,从而让腾讯的业务线变得更轻。(伊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