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入股京东后早盘低开下跌1.7%

2014年03月10日 09:4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上午消息,腾讯(00700.HK)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将收购京东上市前15%股份腾讯除了将支付2.14亿美元,还把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并入京东。随后今日腾讯股价以下跌1.7%开盘,开盘价619.5港元。

  腾讯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中,京东将向腾讯发行新股。交易完成伊始,腾讯将获得京东约15%的股份。未来,腾讯将在京东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以招股价认购京东额外的5%股份,此认购预计与京东的首次公开招股同时完成。

  与此同时,京东将收购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的100%权益、物流人员和资产,以及易迅网的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双方还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腾讯将向京东提供微信和手机QQ客户端的一级入口位置及其他主要平台的支持,双方还将在在线支付服务方面进行合作。

  另外,腾讯总裁刘炽平将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

  京东CEO刘强东表示,本次合作将迅速扩大京东自营和交易平台业务在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上的规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