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融资1.5亿美元:美国打车应用展开烧钱大战

2014年03月09日 09: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称,拼车应用Lyft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目前Lyft与Uber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本周,Lyft在特拉华州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正进行总额1.5亿美元的D轮融资。近期已有关于Lyft融资的报道出现,但这是消息首次得到正式确认。

  Lyft将在此轮融资中发行1480万股股份,每股价格为10.13美元。该公司在此前几轮融资中的价格为每股22美分至4.25美元。三名消息人士表示,此轮融资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总额8000万美元,目前已经完成,而该公司仍在进行第二部分70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情况是否属实。

  Lyft提供的文件中并未列出投资方详情。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私募股权公司Coatue Management参与了Lyft此轮融资。此轮融资对Lyft的除现金外估值为7亿美元。作为对比,去年夏季Uber以35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5亿美元。

  Uber的UberX服务是Lyft的直接竞争对手,该服务支持无商业执照的司机提供有偿载客服务。在旧金山等关键市场,Uber正通过大笔支出试图将Lyft挤出市场。今年1月,Uber将价格下调了20%,同时将营收分成比例下降至5%。此外,Uber还举行了推广活动,对从Lyft改用Uber的司机给予500美元的奖励。

  与此同时,Lyft正在打造友好的社区体验,以加强竞争优势。此外,Lyft还在积极吸引新的司机并进行扩张。

  不过将Lyft和Uber相提并论并不完全合适。Lyft于1年半之前推出,该公司此前专注于长途拼车服务,而公司名为Zimride。目前该公司的估值完全基于新的移动拼车服务。

  Lyft尚未就最新一轮融资的情况置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融资总额仅略高于8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Founders Fund、 Mayfield Ventures和Floodgate。2013年5月,Lyft进行了上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融资额为6000万美元。(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