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日报:银行短期理财逆袭余额宝

2014年03月07日 17: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7日: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6%啦,余额宝你造吗?京东(滚动资讯)下周推出“小金库”;国有大银行封杀余额宝,人家不差钱;郭广昌力挺马云:他每年为存款人多赚200亿~《互联网金融日报》,每天看我就足够~

  【头条】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余额宝你知道吗?

x

  第一财经日报

  一方面,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另一方面,2月1日至4月1日期间在售和即将发售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中,有32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以上。它们会不会对“宝宝军团”形成一次有效反攻?

  【事件】

  京东“小金库”下周上线,余额宝再添新对手

  新浪科技

  互联网理财新玩家入局:京东将于3月11日推出互联网理财产品“小金库”,围绕旗下第三方支付服务“网银钱包”打造,首批对接两只货币基金——嘉实基金的"活钱包"和鹏华基金的"增值宝"。

  国有银行集体封杀余额宝,因为“不差钱”

  南方都市报

  昨天有消息称,三大国有银行拒绝接受余额宝的协议存款,此举被视为银行业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反戈一击。事实上,货币基金的合作伙伴众多,大银行不愿意就范,根本原因是“不差钱”。

  郭广昌力挺马云:他每年为存款人多赚200亿

  钱江晚报

  “因为马云的努力,让200多亿本来属于银行的钱给了小额存款者。你说大家是不是应该谢谢他?”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余额宝颇多溢美之词。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个产品会长期存在,因为它与银行存款的高利差不会长久。

  银行欲废除协存不罚息,“宝宝军团”流动性承压

  21世纪经济报道

  提前支取协议存款而不罚息,这是货币基金在3年前向渴求资金的银行争取来的特权。时过境迁,到了2014年,随着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的膨胀,银行希望监管层能取消这一规定,而“宝宝军团”将面临流动性风险。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现身,是真还是假?

  新浪科技

  美国《新闻周刊》今天宣称找到了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一个居住在加州的中年大叔。此君拒绝与蜂拥而至的记者们见面,并否认与比特币有关联。但记者们不相信,甚至为他展开了一场飙车追逐战。

  【声音】

  现在除了买余额宝外,还有其他的投资方向。余额宝只是一种选择,公司内部也将其作为战术性产品,而不是战略产品,并不是集团一定非要怎么着的东西。

  ——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一次研讨会上如是说。虽然余额宝如日中天,但对阿里巴巴而言,借道余额宝、培养移动支付习惯才是更重要的。

  他们及其代言人为了化解并转移自己的危机,总是站在昨天“专家”的角度恐吓和误导大众对创新改革的理解。他们天天骂着体制,却享受着体制,他们总希望改的是别人的利益,但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动自己的奶酪。

  ——马云在来往上的一番言论,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外界广泛认为是针对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评论员钮文新。后者曾呼吁取缔余额宝,并将其称为“吸血鬼”、“寄生虫”。

  【数据】

  热门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情况:

  余额宝(3月7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805%;万份收益(元):1.5170

  微信理财通(3月6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945%;万份收益(元):1.5666

  百度百赚利滚利版(3月6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6.016%;万份收益(元):1.5890

  网易现金宝(3月6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803%;万份收益(元):1.5001

  苏宁零钱宝(3月6日数据)

  7日年化收益率:5.803%;万份收益(元):1.4776

  (彦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