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传闻盘点:腾讯要做减法?

2014年03月07日 15:50   硅谷动力   
本周传闻盘点:腾讯要做减法?

 

  “二马”大战如火如荼,移动IM、移动支付、打车软件、手机游戏、医药电商……众多领域都见证着双方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这过程中,双方做的都是加法,缺移动IM的补移动IM、缺移动支付的补移动支付、缺手游的补手游,补完就战、边补边战,理念是大而全才是真的美,布局越全,生态圈就越美。

  然而本周的几个传闻,似乎昭示腾讯在奔向“全能选手”的路上要来一个小刹车。

  3月2日,有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将合并,达成类似腾讯入股搜狗的合并。腾讯视频并入搜狐视频,张朝阳将出任CEO,主导合并后的新公司。

  3月3日,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在微博上否认搜狐视频与腾讯视频并购传言,称“传闻说搜狐视频腾讯视频要合并,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没有此事。”

  3月3日,有消息称腾讯视频与搜狐视频接洽失败之后,正在与优酷土豆洽谈合作。腾讯欲将旗下视频业务+20亿美元注资优酷土豆,优酷土豆集团对媒体回应称,将保持独立发展,以开放的态度对待战略合作和投资。态度暧昧。

  3月7日,据媒体报道,有内线消息透露,腾讯入股京东板上钉钉,腾讯电商部门(QQ网购、拍拍、易迅)将并入京东。并猜测投资金额或为5亿美元,入股份额在16%-20%.京东已经有人员开始入驻易迅,腾讯电商部门的人事转岗已经全部冻结,并已经开始裁员。腾讯将为京东导入流量,京东将支持微信支付,二者联手共同对抗阿里巴巴。

  据悉,在腾讯内部,腾讯视频被逐步边缘,战略地位渐渐淡去,已成鸡肋。腾讯电商秉承“电商更像是流量变现的方式”理念,多年发展下来,虽也在B2C中排名前列,但与排名第二的京东仍有差距,市场份额小、品类不齐全。入股京东后,腾讯提供的服务范围扩大,物流增强,通过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一个大的生活圈闭环。

  两大传闻中,腾讯手法一致,甩掉业务,注资合作伙伴。透过连串注资入股,整合旗下弱项业务,应对来自阿里等对手的威胁。腾讯的的思路似乎开始转变,通过减法,以退为进,不再全能,而采取合纵连横策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