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2亿美金投资迅雷 获云加速授权

2014年03月05日 17:00   财经网   
才

  【财经网讯】传闻已久的小米迅雷“联姻”今天终于修得正果,据消息人士透露迅雷获得小米注资已确定,小米将投入2亿美金获得迅雷云加速业务的授权,并应用在小米手机、小米盒子、小米电视等产品中。

  对于迅雷来说,与小米的联姻揭开了其未来一系列战略布局的“冰山一角”,特别是对于迅雷移动互联网的布局,小米担当了“助推器”的角色。

  与互联网主流的免费模式不同,迅雷一直在探索一条以互联网增值为方向的发展路径。迅雷CEO邹胜龙曾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表示,3年前迅雷主要收入来自于广告业务,而目前业务的将近一半实现了向用户收费。他提到的收费产品主要是指具有增值服务的迅雷。

  官方数据显示,到2013年为止,迅雷的付费会员大概在500万左右,且每年增速接近100%,从规模上来看,迅雷已经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付费增值服务提供平台。

  但自诞生以来,迅雷一直耕耘在下载领域,当下的迅雷在IPO前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如何实现原本优势的用户资源向移动互联网的迁移?如何打造一个更符合迅雷产品特性的移动互联网使用场景?新兴的小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小米拥有近2000万的手机用户,以及3000万MIUI用户,并且今年销量预计翻倍。拥有巨大终端当量的小米就是迅雷心目中的那个“窗口”。通过小米这个窗口,迅雷可以把自己的下载加速、视频加速与游戏加速等云加速业务推向前台。

  IPO在即,迅雷通过与小米合作打造平台级的互联网企业,把自己打造得越来越有血肉,越来越性感,在投资者眼里,这些都是加分项目。另一边,小米和腾讯密切的合作关系,不禁让以云服务为主打的迅雷浮想联翩。腾讯至今没有对抗阿里云的重磅武器,而迅雷、小米以及金山云给这个讨论增添了无数想象的空间。

  (编辑:胡浩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