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进军O2O:婚恋网站的另一种可能

2014年03月05日 05:4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上午消息,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今年世纪佳缘将着力发展线下业务,其增长速度一定会超过线上的增长速度。

  如今婚恋网站线下业务的价值开始显现。

  传统婚恋网站市场的逐步平稳,使得更多的网站看到了线下机会,将线上网站广泛的用户资源引流至线下,提供一对一专业红娘服务逐步受到各家青睐。

  相对于线上服务的低付费意愿、低付费标准、广泛对象,线下服务面向的用户,能够接受和承担更精准更个性的专属服务费用,发展空间更大,人均价值更高。此外,为线上沉淀下来的用户提供线下增值延伸服务,也能够更大价值的满足高端用户需求,完善服务链条,延伸产业生命周期。

  也是得益于个性化配对服务(线下红娘一对一服务)和在线服务的增长,世纪佳缘2013年Q4财报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0.4%,而其中线下活动贡献的净营收约合320万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2%,同比增长61.5%。而从全年来看,一对一红娘业务收入2013年占比为11%,预计今年将达到20%。

  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世纪佳缘CEO吴琳光透露,接下来,世纪佳缘还会自主研发新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使该项业务能够顺利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拓展。在他看来,今年线下业务将会大幅增长,并且有可能超越线上。

  与传统婚介不同的是,世纪佳缘直接将线上线下打通,共享主站资源库。从2013年5月开始推广,截止2013年底世纪佳缘的一对一红娘业务服务范围已经遍布全国25个城市,拥有30家线下服务中心。为了确保质量和管理,全部采取直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已基本完成布局。线下红娘通过主站1亿会员库进行红娘一对一服务。

  吴琳光告诉新浪科技,世纪佳缘的前十年,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用户和资源的积累上,对于线下重视不够。今年如果着力发展线下业务,其增长速度一定会超过线上的增长速度。今年的线下直营店目标是达到60-70家。(扬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