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比特币网站被迫关闭 被盗价值逾60万美元

2014年03月04日 23: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间消息,比特币银行服务Flexcoin在周日的一次攻击中丢失了896枚比特币,价值36.5万英镑(约合61万美元)。该公司承认,没有足够资金来应对这一损失,因此将被迫关闭。

  Flexcoin已关闭网站,并于周二早间发布声明,解释了损失情况。声明称:“2014年3月2日,Flexcoin遭遇攻击,而热钱包(hot wallet)中的所有比特币被盗一空。由于Flexcoin没有资源和资产去应对这一损失,我们将立即关门。”

  不过,该公司并非全部资产被盗。遵循比特币金融服务的最佳行为规范,Flexcoin对一些比特币进行了“冷存储”,即保存在未连接互联网的设备中。这些比特币仍是安全的。不过,只有要求将比特币进行冷存储的用户能从中受益,而此前冷存储需要0.5%的手续费。

  声明称:“Flexcoin将与冷存储比特币的用户联系,并要求他们验证身份。一旦身份确认,冷存储的比特币将以免手续费的方式转移。冷存储的比特币被离线保管,没有受到攻击的影响。Flexcoin将与司法部门合作,追踪攻击来源。”

  Flexcoin试图在比特币体系内引入传统银行系统。该服务允许两名Flexcoin用户之间免费转移比特币,也支持用户在更广泛的比特币社区内使用比特币。

  仅仅6天前,Flexcoin曾发表声明称,比特币交易所Mt.Gox的关闭未对其产生影响,该公司并未丢失任何比特币。Flexcoin的关闭再次表明,比特币社区存在明显的信息安全问题。(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