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杰维持唯品会增持评级 目标价102美元

2014年03月04日 16: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消息,香港投资公司派杰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唯品会(NYSE:VIPS)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102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全文:

  结论

  唯品会报告的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11%,每股收益为0.49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41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营收预告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15%。第四季度,唯品会的营收和利润继续呈现积极趋势。驱动营收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订单量的增长(同比增长102%,低于第三季度的117%),以及每订单平均营收的增长(36.26美元,高于上季度的32.58美元)。驱动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毛利率(24.5%,高于上季度的24.2%)、交付费用(占营收的11.2%,低于上季度的11.5%),以及行政管理费用(占营收的2.7%,低于上季度的3.1%)。

  唯品会将成为“下一个T.J.Maxx”

  过去12个月唯品会股价上涨了513%,但该公司市值约为86亿美元,仍远低于T.J.Maxx。后者的市值为420亿美元。考虑到唯品会仅关注中国市场,因此基于T.J.Maxx市值的折价进行估值,可以发现唯品会股价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季度业绩回顾

  唯品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4日8:00(北京时间3月4日21:00)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我们将在电话会议后评估当前的目标价。

  第四季度营收为6.5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594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预计为6.45亿美元,较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596亿美元高15%。

  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49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41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43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37美元。

  活跃用户数增长170万,达到570万,高于2012年第四季度的260万。

  订单量同比增长102%,至1770万,增速低于第三季度的117%。

  平均每订单营收为36.26美元,高于第三季度的32.58美元。同比增长6.5%,增速低于第三季度的12.8%。

  运营利润率为4.5%,高于第三季度的3.1%,以及2012年第四季度的1.8%。

  电话会议将关注的问题

  1.交付能力还有多少剩余?包括新仓库启用的时间表以及到年底物流设施的占地面积。

  2.新用户增长的动力是什么?

  3.竞争环境是否发生改变?

  4.投资者应如何看待第一季度及未来一年的利润率?

  5.在线市场业务的规模将有多大?对利润将有何影响?(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