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完成两项并购强化营销和数据

2014年02月28日 00: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上午消息,华策影视正式发公告宣布两个收购项目的完成:1.04亿元收购合润传媒20%股份、对克顿传媒100%股权过户。华策影视方面透露,未来计划中上述公司不仅将成为电影、电视项目的重要组成,还将推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

  近年来华策影视不断通过收购扩充上下游产业链。2011年收购佳韵社推出网络平台、建立海外发行渠道;同年投资上海蓝橙进行衍生品的开发与拓展;2013年3月收购海宁华凡60%股权,试水艺人经纪;5月成立幻游科技进军手游行业。

  本次收购合润传媒和克顿传媒,华策一方面想加大在影视方面创意营销的探索力度,另外一方面则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市场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电影植入广告市场总额将达到10.2亿,比2012年翻了一番。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植入广告收入超过8000万元,创冯氏电影新高,而且业内人士分析,该片仅靠植入广告就能收回成本。

  对于去年年底开始投入电影市场的华策影视而言,植入广告不仅可以为其电影投资降低风险,更可以开拓一个全新的潜在市场。华策影视目前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发行了8000多集电视剧,如果进行更深层次的植入式营销,将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潜在市场,而合润传媒的定位正是内容营销提供商。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合润传媒服务超过200个客户,并保证每年20多部电影、200多部电视剧、10多部好莱坞大片中为品牌定制或融入品牌内容娱乐营销元素。

  根据合润和华策签署的协议,合润传媒承诺14、15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和5500万,到2016年针对华策电视剧、电影、网络剧项目实现的植入广告和整合营销给华策带来收入将不低于5000万元。

  作为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投中资本创始人兼CEO陈颉也表示,华策影视在牵手合润传媒后,将会进一步提升衍生业务的利润增长。

  这段时间最流行的美剧无疑是《纸牌屋》,这部由美国网飞公司出品的剧集,自从第一季播出以来就广受欢迎,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二季开播前在推特上“恳求”网友不要剧透。这部剧从制作角度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大数据”。

  从前期策划选中英剧《纸牌屋》加凯文·史派西的组合,到后期利用观众在观看时的3600万个动作来分析剧情设置是否符合口味,美剧《纸牌屋》的制作成为历史上第一部成功利用大数据实现成功的剧集。

  这也是华策收购克顿传媒的目的。据介绍,克顿传媒已经建立团队研究海内外电视剧数据,开发了一套电视剧评估优化系统,同样希望能够分析观众的喜好。

  华策影视常务副总经理金骞表示,收购克顿传媒后,其将从大数据角度切入,内容和渠道深度融合,建立影视剧生产智能化、工业化、标准化的生产体系,降低投资风险和制作成本,提高精品率。(林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