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报部门窃取数百万雅虎用户摄像头照片

2014年02月27日 23:00   新浪科技 微博   
英国情报部门窃取数百万雅虎用户摄像头照片英国情报部门窃取数百万雅虎用户摄像头照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间消息,英国《卫报》获得的机密文件显示,英国情报部门国家通信总局(GCHQ)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帮助下窃取并储存了数百万互联网用户的网络摄像头照片,而这些用户并没有任何不当行为。

  2008年至2010年的GCHQ文件显示,一个代号为“视神经(Optic Nerve)”的监控项目大规模收集雅虎用户视频聊天中的照片,并将这些照片保存至其数据库,无论这些用户是否是情报目标。

  仅2008年6个月的时间里,GCHQ就窃取了全球超过180万雅虎用户的网络摄像头照片,其中包括相当一部分存在性暴露画面的图片。

  《卫报》就这一消息向雅虎进行求证。雅虎做出了激烈回应,否认此前知晓这一项目,并谴责情报机构“侵犯我们用户隐私的行为上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

  GCHQ并没有任何技术避免收集英国或美国公民的这些照片,而英国法律也没有限制情报机构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收集美国公民的照片。(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