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CEO裘新离职 执行总经理魏啸接任

2014年02月27日 22:3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晚间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成都梦工厂创始人裘新已经辞去CEO的职务,保留董事职务但不再负责具体业务。梦工厂执行总经理魏啸将接替裘新,全面负责梦工厂的各项业务。

  魏啸最早曾在金山任《剑侠情缘网络版》产品经理,后于2005年任目标软件营销总监。在2008年,魏啸与林粤创办北京百游汇通(百游),并任职百游COO。当时运营的产品有《兽血沸腾》、发行过《仙剑奇侠传五》等产品在行业名声鹊起。随后《汉武大帝》的失败让魏啸等人出走到了成都梦工厂,直至今日。

  业内人士猜测,裘新的出局与梦工厂近几年的不景气有直接关系,号称优质产品的《圣斗士星矢》也没能成功。也有人猜测,裘新已经被后来的魏啸彻底架空。

  此外,梦工厂CTO与研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也已经离职。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梦工厂已经砍掉数个端游项目,而此前一些在研产品的不断延期也激化了研发团队与魏啸的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百游曾经出现的内斗事件或与魏啸有直接的关系。另外,在梦工厂期间,原市场负责人张艳的离职也与魏啸的到来有直接关系。

  游戏行业观察人士郑化锋表示,梦工厂需要一个全新的改变,而魏啸的全面掌控或许对梦工厂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伊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