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 77.4万枚比特币被盗

2014年02月27日 11:14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震动全球比特币交易市场的“闪崩”余波还未彻底平息,业界便再传出重磅消息。2月25日,位于日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突然关闭交易,其官方网站上的全部内容已被清空。

  总价值3.5亿美元

  对于此次关停,外媒基本上给出一致判断:Mt.Gox或已进入破产申请阶段。《纽约时报》援引一份内部文件称,“Mt.Gox在遭到黑客数次攻击后被盗窃了77.4万枚比特币,约占全部比特币发行量的6%。”

  业内人士则认为,“依照本周一的交易价格,这些比特币的总价值在3.5亿美元左右,但目前Mt.Gox已经无力偿还如此多的比特币,唯一的选择应该就是申请破产。”

  比特币资深投资者罗杰·威尔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Mt.Gox是人类历史上运作情况最糟糕的公司。”

  作为曾经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一度被投资者和分析师冠以“报价风向标”的美誉。

  然而,这一“巨人”在近期却被频频曝出负面消息,其引发的价格震荡更是波及全球比特币交易市场。

  两周前,诱发“闪崩”的Mt.Gox曾向用户承诺尽快恢复正常交易,但事实上却是技术故障迟迟难以解决,兑币提现业务则一拖再拖,甚至在其关闭交易前一天,该公司的CEO还做出了退出“比特币基金会”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与多数投资者和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消极情绪形成鲜明反差,比特币业界则展现出了齐心团结的姿态。包括“比特币中国”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六位业界领导者迅速发布了联合声明,试图将Mt.Gox出现的窘境与整个行业划清界限,仅作为个案对待,以期消除恐慌情绪。

  最大跌幅达到16%

  然而,这份饱含信心的声明并未在市场中产生预期的效果,受Mt.Gox突然关停的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再次出现了较大波动。据彭博社的数据,25日早些时候的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大跌15%,至464.66美元。而这一指数去年12月曾达到1151美元高位。25日国内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也在37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之间剧烈震荡,最大跌幅达到16%。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具备总量有限、不受传统金融机构控制、不受政府监管等性质,虽然因此快速流行,但也存在很大争议。Mt.Gox停止交易事件无疑为比特币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网友吐槽

  为什么这等好事都轮不到我??——Katy

  因为你没有好好遛你的狗。——Capt Dan

  我有一只猫和两只鸡,是不是要添一只狗呢?——Mrs England

  谁知道呢?可能这对夫妇挖出来的就是那个倒霉的MT GOX丢的比特币。——Katy

  比特币是个‘纸牌屋’,还在继续垮塌。——felixthecat

  来得容易,去得快。——JM

  姜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