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着手调查比特币交易平台

2014年02月27日 10: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2月26日电 (记者 田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就比特币数字交易平台戈克斯山公司(Mt.Gox)停止交易一事表示,日本金融厅和警察厅等相关省厅正在收集信息,已开始调查对用户造成的影响等。负责监管银行和证券公司的日本金融厅表示,“将关注其对金融行业的影响”。

  在25日停止交易后,该平台网页26日已经可以访问。网页留言称,关闭网站的决定是为了“保护网站和我们的用户”。

  由于比特币不属于日本金融厅的监管对象,缺乏监督和处分的相关法规,因此日本政府不能进行突击调查,实际上没有收集信息的具体手段。日本消费者厅长官阿南久26日就比特币问题指出:“比特币这一模式并没有得到中央银行和政府的保证。投资者应在充分理解其风险的基础上使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