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电脑班 教老人学上网

2014年02月27日 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磊)昨天上午,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南社区“老年电脑培训班”正式开课,首批30余名年过六旬的社区老人前来听讲,体验并学习上网冲浪。

  今年63岁的孙大爷是辖区内的一名退休老人。他说,为了让生活增添乐趣,去年儿子专门给他买了台电脑。但由于没人指导,自己至今也只是会开关机和启动象棋游戏。上了一堂课后,孙大爷说,看别人上网那么有味儿,自己一试才知道网络世界很精彩,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

  记者注意到,课堂上,为了让老年人理解得更快,教员们讲得十分通俗,而且全程都通过投影一边操作一边讲解。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社区内老年居民较多,为了丰富他们的生活,社区特别成立了老年电脑课堂,为需要学习的老人开启一扇窗口。据了解,今后该培训班将针对不同层次的老人提供初级、中级和高级课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