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基金经理:吸血说缺乏常识

2014年02月26日 09:44   华西都市报   

  独家对话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

  挺废派

  @金枪鱼6000点:钮先生讲得有道理,支持取缔余额宝。那种余额宝让穷人受益的诡辩根本站不住脚。反废派

  @蓝逢LAN- FENG:会有越来越多的余额宝取代银行。应取缔的是银行内僵硬的机制,而不是余额宝。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继高)涉及到4900万户余额宝持有人的争论还在持续。2月25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发文称,“余额宝欺负的是你的钱包。”此前他提出: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呼吁取缔。

  废“宝”之争引发的大讨论,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许多网友批驳钮文新的观点,认为余额宝是创新。也有网友认为,钮文新的观点有道理,“宝宝军团”倒逼市场利率提高,实业会受影响。

  余额宝到底有没有毒?昨日,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天弘增利宝即余额宝的基金经理王登峰。这也是这只产品的具体管理者首次给出回应,“要求取缔余额宝的言论听起来危言耸听,其实是混淆视听。”对于余额宝到底会不会亏钱,王登峰给出的答案是:从理论上讲,有亏损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从统计学角度几乎可以忽略。对话

  亏钱可能性几乎为零

  华西都市报记者:有人说余额宝是“吸血鬼”,你怎么看?

  王登峰:这个言论听起来危言耸听,其实是混淆视听。其逻辑也是错漏百出,连金融学常识都存在理解上的偏差。余额宝顺应了市场利率化的大潮,为“屌丝”型普通百姓找到了一条安全、方便、快捷的理财方式。银行是利率市场化的主力军,但在改革过程中走得较慢,余额宝促进了银行体系的转型和升级,有利其长期稳定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额宝会亏钱吗?

  王登峰:这也是我每天都在关注和关心、都在想的问题。从理论上来讲,这是有可能的,但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小到在统计学上几乎可以忽略。从余额宝的开发到投资过程中,我们每一步都非常谨慎,从我们自己的判断来看,出现负收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华西都市报:随着监管层不断提醒货币基金的风险,加之资金面回暖,余额宝收益率会下滑吗?

  王登峰:余额宝收益可能会随着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回落而有所回落,但这是向合理收益区间回落的过程。结合今年宏观经济走向,预计货币市场资金利率仍会高位震荡,货币基金也会反映这一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继高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