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去年在韩国市场广告收入剧增

2014年02月24日 10:16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据韩联社报道,2013年谷歌在韩国网络广告市场的销售额大幅增加,其中,在显示广告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698亿元),比前一年翻一番。

  韩国网络广告协会日前发布的“2013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资料显示,去年韩国显示广告销售额同比增加7%,2012年则原地踏步。业内人士介绍说,在歌手PSY的热曲《江南Style》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风靡世界后,负责Youtube广告的谷歌在韩国显示广告市场的销售额大增。

  有观点认为,2007年以来,在韩国网络广告市场中,显示广告的销售增幅一直徘徊在10%左右,而谷歌表现抢眼可能会给韩国门户网站造成严重威胁。实际上,去年韩国最大门户服务企业“NAVER”的显示广告销售同比减少7%,为3235亿韩元,Daum的销售额仅增加0.4%,为2305亿韩元。

  业界还推断,去年谷歌在移动广告市场的销售额也大幅增加,达430亿韩元,占总销售额的9%。业内人士预测,因谷歌拥有Youtube视频平台和基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多样内容,今后在网络广告市场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而韩国门户网站和广电业界获得的广告收入会减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