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下一步战场在哪里?

2014年02月20日 05:08   南方都市报   

  推荐

  当“拿着望远镜也看不到对手”的马云说“被偷袭珍珠港”的时候,马化腾携6亿用户,悄悄推动“微信+财付通”的移动支付,严重威胁着目前全球最大的网络支付、马云引以为傲的支付宝。

  现在,马云、马化腾已经过招到第三个回合,从打车软件、微信支付到实体的商场。其背后是腾讯、阿里巴巴两大中国互联网超级垄断集团的巅峰之战,简称“阿Q”大战,两家公司估值均超过1000亿美金。更重要的是,这场战争很有可能决定我们未来的用钱习惯。

  微信红包、支付宝是广泛的网络支付,打车软件是高频的O 2O本地生活服务支付,可以说都是C端的。第三回合,则是到B端去,在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直接移动支付。

  2014年以来,阿里巴巴、腾讯均明显加大了其移动支付工具向商场PO S进军的力度。报道称,双方团队正在大手笔出击,到处谈移动支付,出钱、出枪、出资源抢占线下客户。大部分商家都会反馈:谈谈看,谁条件好用谁的。

  为什么要争夺商场PO S机?因为B端的移动支付,对费率更有承受力,只要拥有足够的客源,商家愿意接受移动支付的形式交易,即使承担一定的费率;同时,对于用户而言,移动支付可以大大节约交易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许多C端的移动支付阿里巴巴和腾讯即使是贴钱,也要抢客户,要侵袭线下PO S,都是想变着法儿形成用户习惯。

  同时,商场PO S机的交易数据,蕴含着极大的商业价值,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产生新的服务和价值。此外,商场PO S机的客单价、稳定性都很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整理分析】

  外约个论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