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Instagram或成Facebook摇钱树

2014年02月19日 16:33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刊登题为《Instagram能否成为Facebook的另一条致富路?》(Is Instagram Another Path to Riches for Facebook?)的评论文章称,虽然Facebook很少透露Instagram的数据,但这款图片和视频分享服务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广告潜力,有望给Facebook的带来全新的创收来源。

  以下为文章全文:

  掩盖数据

  每个季度,Facebook高管都会向投资者阐述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营收、利润、用户增长、新型广告、移动设备用户数,甚至Facebook是否在青少年群体中“失宠”。

  但他们却总是对Instagram的状况讳莫如深——这款移动照片和视频分享工具是Facebook 2012年4月刚刚收购的。

  Instagram有何盈利计划?“我们仍在努力研究如何处理这款产品,我们还会缓慢推进,因为我们认为这适合Instagram的方式。”面对分析师的提问,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如是说。

  Facebook甚至连Instagram的用户数这种基本数据都不肯披露。Instagram网站的信息显示,该服务的月活跃用户为1.5亿,但数据统计日期却是在去年9月。电话会议上的一些迹象表明,Instagram 2013年底的用户已经达到1.8亿,较2012年底的9000万翻了一番。不过,Facebook还是不肯直接披露数据。

  潜力巨大

  不过,该公司的沉默无法隐藏已经无比明确的现实:Instagram已经成为Facebook的神奇种子:只需稍加浇灌,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这显然是市场研究公司L2和图片营销平台Olapic的观点。根据这两家公司的研究,Instagram的用户都很年轻、很富有,而且以女性居多。其中大约有58%的用户每天都会使用这项服务。该服务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一款大型移动应用和社交网络,包括Twitter和YouTube。

  而在培育Instagram创收潜力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全球有数以百计的品牌都在用Instagram吸引用户的关注,不仅包括古驰和Michael Kors等时尚品牌,还包括梅西百货和Gap等大众零售商。

  根据L2的研究,女士内衣零售商维多利亚的秘密成为了Instagram上最受欢迎的品牌,粉丝数达到390万。香奈儿虽然并未在该服务上开设官方账号,但被贴上#chanel标签的照片仍然高达500万张。

  “你甚至可以认为,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社交媒体平台。”L2创始人、纽约大学斯登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斯科特·伽罗维(Scott Galloway)说。

  骄人战绩

  不过,Twitter和Facebook或许都不会认同这番评价。

  然而,Instagram在联系品牌及其粉丝的过程中的确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要知道,这还是在该服务禁止在照片中发布链接的情况下实现的,而该公司直到最近才刚刚开始在照片流中测试广告。倘若Instagram计划大规模开展电子商务和广告业务,例如在Louboutin的鞋类产品照片旁边设计“点击购买”按钮,肯定会在短期内为该公司创造巨额收益。(L2预计该公司今年可以实现2.5亿至4亿美元营收。)

  Olapic联合创始人保·萨布利亚(Pau Sabria)表示,Instagram已经为各大品牌创造了实实在在的营收。他的公司帮助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兰蔻、Coach和West Elm等公司搜集普通用户使用其产品的照片,然后将照片张贴到零售网站上,对传统的官方宣传照形成有益的补充。

  他表示,将这种用户原创照片发布到零售网站后,实际购买商品的访问者增加了5%至7%,而平均订单价值也增长了2%。

  “让你了解某条裙子或某条项链产品实际穿戴或佩戴起来是什么样子,可以吸引人们的巨大兴趣。”萨布利亚说。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相关研究发表评论。

  客户反馈

  但Instagram上周的确向营销人员透露了一些消息,建议各大企业围绕自己的品牌启动一些活动,就像耐克之前就发起的#runfree推广活动一样。Instagram还建议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让用户了解他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例如,通用电气就公布了一组飞机引擎和风电场的照片。

  家具零售商West Elm品牌营销和公关副总裁阿比盖尔·雅各布(Abigail Jacobs)表示,该公司去年9月与Olapic合作在Instagram上搜集了用户的照片,并使用了#mywestelm的话题标签。

  West Elm现在已经在网站上设立了专门的页面来展示用户照片,有些甚至放到了印刷版的图册中。

  雅各布表示,此次战略广受欢迎,而且带来了一些惊喜。例如,很多客户将自己家的宠物趴在West Elm家具上的照片发给该公司,甚至促使他们专门开辟了一个宠物照片展示区。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照片是否提升了销量,但该公司今后几个月还准备在官方网站的商品展示页面中加入用户的照片。“我们将此视为视觉化的用户评价选项。”她说。

  伽罗维则表示,Instagram最近推出的15秒短视频服务则会给各大品牌带来新的机会。他认为,Instagram会对Twitter和Tumblr的广告业务构成威胁。“我认为视觉化平台将更加吸引广告主。”他说。

  在他看来,关键在于人们与图片的本能互动方式。“我们吸收视觉信息的速度比文本快50倍,”他说,“视觉信息可以直达内心。”(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