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战略投资大众点评 占股20%

2014年02月19日 16:21   新浪科技 微博   
大众点评创始人及CEO张涛大众点评创始人及CEO张涛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宣布战略投资大众点评网,占股约20%。交易完成后,大众点评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据悉,入股完成后,大众点评的商户信息、消费点评、团购、餐厅在线预订等本地生活服务,将与QQ、微信等腾讯产品合作。今日下午15:30分,大众点评入口已经出现在腾讯微信平台上。

  另外,腾讯方面强调,投资、入股之后,以大众点评创始人及CEO张涛为首的创始管理团队继续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保持大众点评的独立运营和发展。

  对于,大众点评为什么选择与腾讯战略合作。腾讯在官方新闻稿中称,大众点评未来发展有两个方向:一是从纯粹的信息服务平台到O2O闭环的商业模式升级;二是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渗透。从这两方面看,微信可以帮助到大众点评。

  “具体来说,有了微信的支持,大众点评可以增加用户量,微信支付可以给大众点评的带来更高的销售转化率;其次,腾讯纵深的用户层级可以给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带来帮助。”腾讯如是说。

  在解释,腾讯为什么选择投资大众点评时,腾讯表示,投资大众点评可以迅速丰富生活电商品类、丰富微信支付的交易场景、在未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O2O市场占据优势。(爱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