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用户暴增致系统卡壳

2014年02月19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仗着阿里和腾讯这两个有钱的爹,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之间的价格战继续升级。双方在昨天再次将各自的打车补贴上调了一元钱。不过,补贴力度加大的同时,不少消费者和司机却反映这两天系统频频出现“卡壳”情况。

  >>最新进展

  打车补贴提至13元

  2月17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分别将打车补贴调至10元和11元。昨天,嘀嘀打车又开始新一轮开始烧钱补贴,宣布从昨天凌晨起将每单补贴额度比快的打车又提高一块钱——使用嘀嘀打车并且微信支付每次能随机获得12到20元不等的高额补贴,每天3次。

  而声称“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一元钱”的快的打车也随即宣布:“原本定于18日开始的每单减免11元,现在作废并升级成从18日下午15点开始,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最少给乘客减免13元,每天2次。”

  对于快的的穷追不舍,滴滴昨天在官方微博上发了一则漫画,嘲讽之余表达出休战的意味。

  除了在补贴额度上一较高下外,双方还动用各自老爸的资源招揽用户。嘀嘀打车宣布开启“游戏补贴”模式,与腾讯游戏联手,对每周使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车费10次以上的用户赠送微信游戏“全民飞机大战”中的高端战机1架。快的方面则宣布可以赠送淘宝积分折扣。

  >>用户体验

  系统遭遇卡壳尴尬

  打车软件烧钱抢客,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的哥跃跃欲试。不料从昨天早上,各种吐槽就扑面而来。

  因下午外出开会,北京的吴女士早早就在嘀嘀打车上预约出租车奔赴会场,没想到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打到车。无独有偶,上海、浙江、山东、天津等地的网友纷纷也对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打不到车”予以吐槽。还有一些消费者在用嘀嘀打车打到车后,进行到微信的支付项时,手机界面却显示不能支付,只能用现金。

  与此同时,也有司机抱怨称“补贴力度增大,抢单的司机多,抢单的难度增加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17日开始,嘀嘀打车加大了反作弊力度,对现场叫车的司机和乘客采取永久禁号的惩罚措施,但仍然有司机铤而走险。北京消费者陈先生称,其打到车后,在出租车司机的热情要求下,在车上现场挂单,不过,出租车司机并没有得逞,因为网速实在不给力,连抢三次都没有抢到单。

  >>公司回应

  卡壳因用户猛增

  昨天,有司机师傅向记者爆料,其所装的一款打车手机客户端发来播报提醒称:今天该客户端中毒。同时也有传言说打车软件互相通过“黑客”、病毒等手段攻击竞争对手系统,造成对方系统出现部分故障。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底,就出现某打车客户端向司机推送的语音信息,称另外一个打车软件近期对其客户端进行攻击的情况,恶意卸载情况也有出现。

  对于上述传闻,双方均予以否认。嘀嘀打车官方告诉记者,没有接到有消费者对“打不了车”等情况进行投诉。而快的打车方面则表示,故障出现主要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订单量太大,造成了拥堵,系统目前正在不断扩容中。

  截至昨天晚间,双方均未公布二者这两天客流量的增长数据,背靠阿里系和腾讯两大巨头,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均表示,还将陆续推出打车获奖品、优惠券、积分、现金大礼包等活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