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付通携手工商银行签署跨境人民币业务

2014年02月18日 11: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中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组织召开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启动仪式,上海市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正式启动。

  盛大旗下上海盛付通作为第一批获得跨境支付试点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与工商银行签署跨境人民币合作协议,并和韩国Actoz Soft公司签署服务协议。同时签署本次合作协议的还有通联,快钱,China pay,东方电子四家支付公司及建行,中行,招行,民生银行

  签约仪式上,盛付通首席执行官王静颖女士表示:“由于拥有良好的商户服务口碑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优质境外商户资源,为我们向更多境内外的商户提供服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韩国游戏研发厂商Actoz作为盛付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境外合作第一家商户,标志着盛付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和外汇业务开闸。

  去年12月2日,央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简称央行“金融30条”)。此次人民币跨境业务实施细则是央行“金融30条”第一个落地的金融政策。据了解,央行将对“金融30条”分别出台实施细则。

  昨日央行透露,按照计划,全国“两会”前,央行将会陆续发布一系列支持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细则。王静颖女士表示:“盛付通将严格建立并落实客户实名制、客户风险评级管理、风险准备金与交易赔付、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稳步开展跨境业务”。(木南)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