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打车补10元 快的:永远多1元

2014年02月18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嘀嘀打车昨天宣布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开始,对乘客、司机的奖励从之前的5元重回10元。嘀嘀打车称,总投入将高达10亿元。对此,昨日快的打车和支付宝宣布:永远比同行多一块。

  打车软件烧钱再起

  1月10日,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发起了乘客打车立减10元,司机补贴10元的活动。其对手快的打车和支付宝随即跟进,1月21日快的打车也推出司机乘客返单10元的奖励。

  2月10日,嘀嘀打车第二轮营销因补贴从每单10元降至5元被业内认为是放缓烧钱。快的打车则表示维持原有每单10元奖励不变。

  嘀嘀打车第二轮营销只持续了一个星期。2月17日嘀嘀打车宣布,其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正式开启,恢复补贴力度且有所加强。乘客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立减10元,每天3次;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

  值得注意的是,嘀嘀打车额外奖励新用户:乘客首单立减15元,司机首单立奖50元。

  昨日,支付宝和快的也宣布从2月18日开始自动升级奖励方案:永远比同行多1块。乘客用快的APP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用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将返现11元到用户个人支付宝账号中。

  司机用快的APP收款,北京每天奖10单,高峰期每单奖11元(每天5笔),非高峰期每单奖5元(每天5笔);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每天奖10单。

  抢地盘仍然重要

  嘀嘀打车2月10日宣布首轮活动结束,将补贴金额从10元降到5元。此举在部分司机和乘客看来,是在与快的的厮杀中“缩脖子”了。有的哥反映快的订单因此增长迅速。

  知情人士透露,嘀嘀打车降低补贴,是因为春节假期里微信抢红包的意外走红在一定程度上替它完成了部分培养微信用户支付习惯的使命。上述人士称,微信支付绑定的银行卡数字超过300万。

  此前嘀嘀打车第一轮补贴(1月10日至2月9日)的补贴金额为4亿元。嘀嘀打车宣布第三轮营销总金额达10亿元。

  不过,嘀嘀打车补贴减半的消息被对手抓住不放,快的打车2月10日声明称,“快的打车补贴活动仍继续”。快的打车称,推出的“5亿请全国人民打车活动”持续至今,让快的大肆吃下其他参与者市场份额的同时,也逼得份额流失的对手频繁调整策略。

  业内认为,表面上两家目前是针对补贴金额“杠上了”,其实还是处于互联网企业竞争常规的“抢地盘”阶段。嘀嘀打车第二阶段营销仅持续一个星期就结束有这方面原因。不过砸重金推广的模式不可长时间持续。早在1月6日,嘀嘀打车就称不会做“土豪”,补贴只是短期的营销手段。

  ■ 相关

  作弊或遭永久禁号

  之前网络上曾有“打车不花钱反赚10元”等“攻略”热传,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表示:“从新一轮活动开始,我们加大了反作弊的力度,对现场叫车和指定叫车这两种作弊行为的司机和乘客,都将会永久禁号。”

  他还表示,经过前两轮的活动,总结了很多的案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所谓现场叫车,就是乘客已坐上车后叫车,司机应答;指定叫车则是指,乘客在叫车时明确说出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公司或车牌号信息,然后该指定性信息的司机应答。

  记者日前从嘀嘀打车合作司机处获悉,官方对作弊行为打击力度较严格,有些单子因为车辆和叫车乘客相隔距离太近,也会被误判为“现场叫车”作弊而无法参与补贴活动。

(原标题:嘀嘀打车补10元 快的:永远多1元)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