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保险业务获保监会批复 公司3月正式开业

2014年02月18日 02:19   21世纪经济报道   

  方璐

  2月17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批准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公司可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经营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苏宁电器集团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25%。在批复文件中,保监会核准尚姬娟为执行董事,核准钱俊为总经理。

  2月17日当天,苏宁内部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到江苏省保监局领取了《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结构代码证”等三证尚未拿到,因此,保险公司正式开业大概会在今年3月份。

  早在2012年8月,苏宁易购就上线了保险频道,联合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目前市场上热销的车险、意外险、旅游险、健康险等保险产品,为苏宁正式进军保险领域积累了经验。

  据苏宁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凯荣介绍,保险是苏宁进军互联网金融一个重要业务单元,也是苏宁拓展全品类、布局全渠道、服务全客群的重要战略,对于消费黏性提升、互联网金融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苏宁获得全国专业保险代理牌照之后,就可以合规地向投保者介绍、分析、挑选各家保险公司的各种保险产品并提供相关理赔服务。

  林凯荣指出,随着互联网保险的横空出世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保险代理业态正在发生裂变,线下网店和互联网融合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与苏宁O2O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十分契合。

  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金融风险事业部总经理闫明则指出,中国保险市场巨大成长性也是吸引苏宁入局的重要因素。据保监会1月份发布的《2013年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实现保险业保费收入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保险业实现投资收益3658.3亿元,全国保险公司利润总额达到991.4亿元。目前,中国保费规模已在全球排名第四位。(编辑 杨颢)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