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考虑退出在华盛顿邮报公司40年的持股

2014年02月13日 11:27   新浪科技 微博   
巴菲特与前邮报发行人凯萨琳巴菲特与前邮报发行人凯萨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 根据提交的监管文件,亿万富翁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同Graham控股公司(或:格雷厄姆公司)商谈,拟退出其在后者11亿美元的控股。

  Graham公司原名华盛顿邮报公司,去年将《华盛顿邮报》卖给亚马逊CEO贝佐斯。巴菲特在老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持股已逾40年。

  据周三公布的协议,对换的资产包括Graham 的一部分业务,或许加上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以换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173万股(即28%)的Graham 股票。

  Graham现有资产包括Kaplan教育子公司以及电视台和有线网络业务。根据去年9月的文件,Graham的养老金投资组合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2.286亿美元的股份。

  文件提示:“双方尚未就任何条款达成一致,或无法达成此类协议。”若交易失败,巴菲特的公司可能增持或出售其Graham股权。

  Graham 股东,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资产经理 Charles De Vaulx认为,对换的资产或将涉及Graham 的电视播送资产。但一切尚难预料。

  巴菲特在1973年以10美元价格买入老华盛顿邮报公司股份,公司昨日股价为654.90美元。巴菲特在2011年退出Graham董事会,但仍提供咨询。

  三年前,巴菲特对股东表示,不会出售Graham股份。巴菲特与已逝的前邮报主席 Katharine Graham是挚友,巴菲特称她为自己的榜样。巴菲特也是现Graham公司CEO、Katharine的儿子Don Graham的朋友。

  巴菲特未回复彭博的短信。(潜龙)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