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世纪互联增持评级 目标价27美元

2014年02月13日 04: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世纪互联(Nasdaq:VNET)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Overweight)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24美元上调至27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盈利存在市盈率扩张以外的上行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世纪互联的股价在2013年中上涨了一倍以上(与此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涨幅为38%),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市盈率的扩张,但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的增长有限。很明显,在数据流量的结构性需求的支持下,世纪互联的数据中心业务部门拥有内生增长机会。我们认为,这明显值得我们对其估值进行重新评估。

  世纪互联在2013年与微软IBM达成的云交易带来了更多的增长角度。进入2014年后,我们认为世纪互联市盈率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不大,但其盈利则仍拥有上行空间,主要由于世纪互联推出了针对企业级市场的新计划,以及由于云计算业务营收的增长率有所提高。

  -结构性投资主题仍非常稳固,这在长期增长行业中是一个“甜蜜点”:

  我们预测,世纪互联的核心业务(数据中心托管)将实现增长,其2013年到2015年之间的营收复合年增长率将为40%,在市场上所占份额也将有所提高。我们认为,由于中国各大电信公司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推出4G网络,因此它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在这一领域中展开竞争。

  鉴于这项业务所需要的可扩展性,我们认为特定互联网公司有限的国际化进程不会对世纪互联造成重大威胁,市场新进者也同样无法对其造成威胁。

  -企业市场很可能带来新的增长推动力:

  世纪互联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来扩大其在企业市场上的“足迹”,如聘用新员工并可能寻求并购等。目前世纪互联的营收中有70%以上来自于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在利润率更高的企业级市场上拥有良好的上行空间。

  -云服务的增长率好于预期:

  世纪互联已经为其微软云服务签下了90多名VIP客户,这项业务为其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贡献了200万美元,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100万美元,这减轻了我们对这项服务确切的商业发布时间(预计为3月)的担忧情绪,原因是该服务的商业化发布主要与基于零售的网络直接服务有关,而网络直接服务在Windows Azure营收中所占比例仅为10%,在Office 365营收中所占比例仅为30%。

  我们将世纪互联2014年和2015年来自于微软交易的营收预期分别上调至4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并预计世纪互联在这两年中来自于IBM交易的营收分别将为700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

  -预计第四季度业绩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且2014年业绩展望相当良好:

  我们预计,世纪互联对2014年业绩的展望将符合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从而为该公司留下超出预期的空间。我们预计,与公司盈利有关的世纪互联股价波动性较小。

  我们将世纪互联2014年和2015年的EBITDA预期分别上调7%和4%(较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14%到20%),同时将其目标价从24美元上调至27美元,这一修正是基于2014年世纪互联EV/EBITDA(企业价值与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的比率)将为14倍(高于此前预期的13倍)的预期而作出的。

  投资主题:

  -世纪互联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运营商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所占份额超过10%;

  -预计世纪互联与微软之间展开的云计算业务合作将推动其未来几年的营收和利润率增长;

  -2013年下半年托管业务利润率预计将好于市场预期;

  -新增容量的销售速度加快以及数据中心组合转向北京的自建数据中心,将为托管业务的加速增长提供支撑。

  估值:

  我们基于2014年世纪互联EV/EBITDA为14倍的预期来设定其目标价。27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2014年世纪互联的市盈率为36倍,2015年为24倍。基于世纪互联2014年的预期EBITDA计算,目前其EV/EBITDA为11.5倍。

  评级及目标价风险:

  世纪互联评级及目标价的下行风险包括:1)云业务的吸纳量弱于预期;2)如果新机柜的销售速度慢于预期,则对我们的营收和利润率预期来说将代表着一种下行风险。(唐风)

  公司简介: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还涵盖管理式网络服务(managed network services),致力于帮助客户通过广泛的数据传输网络和特有的BroadEx®智能路由技术在互联网上更快捷、更可靠地传输数据。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