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1亿美元全资收购高德地图

2014年02月11日 10:55   华西都市报   

  2月10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披露,已向高德控股有限公司提出收购建议书——阿里巴巴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阿里巴巴目前持有高德公司28%股份,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此次交易将涉及总现金额约11亿美元。

  去年5月10日,高德地图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94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持有高德约28%的股份,成为高德第一大股东。高德是一家数字地图及导航提供商,2010年7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今年年初,腾讯收购了一家具有甲级测绘资质的地图企业。在早些时候腾讯更是宣布地图业务正式加入腾讯开放平台。业界人士认为,正是腾讯这一套组合拳刺激阿里将高德地图全盘收下。

  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的生活服务类应用中,67%的应用与导航地图有关,百度已将手机地图定位为入口级应用。目前BAT三巨头全面进入这一领域,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