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拟10.45亿美元全资收购高德

2014年02月10日 20: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并融合进阿里生态体系基础上发展。此次交易将涉及总现金额约10.45亿美元。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格16.54美元溢价27%。此次交易对高德的估值约为14.51亿美元,交易总额约10.45亿美元。

  去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斥资2.94亿美元投资高德,持股28%成为第一大股东。

  高德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该要约,并计划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对该提议进行评估。

  2013年5月10日,高德公司获得阿里巴巴2.9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后,加速向移动互联网方向转型。双方在地理数据、地图引擎、产品开发、商业化等多个层面展开了合作。阿里巴巴将旗下淘点点、淘宝本地生活等服务平台等分别引入了高德地图和导航的应用。

  2014年1月23日,在高德地图宣布LBS开放平台与阿里云服务一体化后,高德产品进一步融入了阿里系产品。支付宝钱包上的“一起AA”功能,通过了高德精确定位功能来实现。(文刀)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