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X总裁:在线教育将完全改变现有教育

2014年02月10日 10:02   爱范儿   
edX总裁:MOOC 将改变教育的模样

  2013年是MOOC(大规模线上公开课程)快速发展的一年,但与此同时,MOOC也开始暴露出自身的缺陷,其中,学业完成率低的问题被不断提及。Udacity的创始人Sebastian Thrun曾对在线教育充满热望,并为此辞去了斯坦福大学教授的职位,但是他逐渐发现,在线教育颠覆传统教育的想法并不现实,如今,他更乐意将MOOC视为传统教育的一种补充。

  针对人们对MOOC不断的质疑,edX的总裁Agarwal最近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目前,他正在英国访问,与教育界的官员探讨MOOC将如何改变现有的教育。

  edX是MIT和哈佛大学共同创建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堂,如今,它在全球有180万学生。通过edX平台,学习者还可以获得MIT或哈佛颁发的证书,有助于自己的求职。在Agarwal博士看来,“混合式”的方法是MOOC取得成功的保证,一方面,它要吸引首次接触高等教育的学生,另一方面,它也可以向在校的学生提供附加的研究资料。

  在接受Independent网站采访时,他批评教育界接受新技术的速度缓慢。“从16世纪以来,交通工具已经完全改变了,从牛车到马车到航空飞船,但是从教科书发明之后,教育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改变。1862年黑板发明,都曾经充满争议,因为人们担心僧侣们会失业……黑板被批评,是因为教师需要背对课堂,可能不利于保持课堂的秩序。“

  Agarwal认为教育在未来的十年里会完全改变模样。这并不是说教师们会失去工作,而是学生们获取学位的方式将会发生改变,更多的人将通过在线接受教育。

  他同样希望把MOOC推广到幼儿园中。如今,孩子们早早就接触到计算机,通过计算机游戏教授他们识字和认数,是很合理的事情。“2到3岁的孩子喜欢视频游戏,而且能够玩iPad。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滑动手指,“他说,”这一切都已经在家里发生了,如果让他们在幼儿园使用这些技巧,将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