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线旅游板块望再添新丁

2014年02月10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在线旅游机构Travelocity的母公司Sabre日前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上市申请,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1亿美元。IPO申请文件未披露将发行多少股份以及预期的发行价区间,该公司仅表示筹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等目标。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银美林和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是主要承销商。

  Sabre主要为全球旅游行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曾在2000年通过IPO从美国航空母公司AMR集团中剥离,后在2007年,全球最大的私募机构得太资本和银湖基金出资50亿美元将该公司私有化。目前得太资本持有该公司45.3%的股份,银湖资本持有27.9%的股份,另一家管理集团主权合作投资公司持有23.4%的股份。

  Sabre目前运营三项业务,包括旅游网络、航空和住宿解决方案以及Travelocity。该公司为近12.5万家旅游供应商和40万家在线和线下旅游机构发布内容信息。该公司表示,基于宏观经济复苏以及旅游技术外包的趋势,对前景感到乐观。分析师指出,该公司申请IPO的时机正值美股IPO复苏,且全球旅游业增长之际。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九个月内,Sabre收入为23亿美元,毛利润11亿美元,归属公司的净亏损1.27亿美元。在2012财年中,Sabre收入为30亿美元,毛利润14亿美元,净亏损6.11亿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