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与谷歌达成反垄断和解协议

2014年02月05日20: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在谷歌做出更多让步之后,已与谷歌达成反垄断和解协议。

  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称,谷歌在新的和解方案中承诺,在推广自己的特定搜索服务时,如购物搜索,会以同样的方式显示来自三家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

  此次被欧盟接受的和解方案已经是谷歌提交的第三个和解方案,去年,欧盟曾拒绝了谷歌之前的两个和解方案。虽然与谷歌达成和解,但阿尔穆尼亚同时表示,在做出最终的正式决定前,新和解方案还要转交给这起诉讼的原告进行评估。

  在接到微软等10几家公司的投诉后,欧盟委员会2010年11月表示,已对谷歌展开正式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谷歌是否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

  2012年5月,欧盟指出了对谷歌商业行为中所存在的四个方面的担忧。7月,欧盟与谷歌展开和解谈判。12月,阿尔穆尼亚会晤了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2013年1月,谷歌提交了第一份和解方案。3月,谷歌竞争对手对该和解方案进行评估,并于5月提出不满。7月,欧盟要求谷歌做出更多让步。9月,谷歌又提交新和解方案。10月,谷歌再次做出让步。12月,谷歌竞争对手再次提出反对。

  今年1月,阿尔穆尼亚称谷歌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来解决该问题。今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

  阿尔穆尼亚对此表示:“经过长期、艰苦的谈判后,我相信谷歌最新的和解提议能够解决我们之前的担忧。新提议为消费者在谷歌及其竞争对手之间提供了真正的选择空间。”(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欧盟和解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