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爆加拿大在机场用wifi收集旅客情报信息

2014年02月01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斯诺登爆加拿大在机场用wifi收集旅客情报信息

  加拿大多伦多机场否认同该事件有牵连。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1月31日报道,加拿大情报部门曾在该国的一座主要机场利用机场免费提供的wi-fi系统收集旅客情报信息。

  报道称,加拿大通讯安全局(CSEC)曾在2012年进行了历时两个星期的试验,收集了机场wi-fi系统从旅客无线上网装置上得到的信息。

  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披露了上述信息。

  泄露的文件内容显示,2012年所进行的这项试验,是为了测试加拿大情报部门和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研发的一个新的软件。

  有关文件没有说明这项行动究竟是在加拿大的哪座机场进行的,但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和多伦多机场及为机场提供wi-fi服务的公司Boingo都否认向情报部门提供过wi-fi信息。

  根据加拿大法律,加拿大通讯安全局未经许可不得监视加拿大公民和在加拿大境内人士的通讯联系,其主要任务是监视海外电话联系及互联网信息内容。

  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发表声明说,他们有权为保护加拿大和加拿大公民的利益而监视外国信号。

  “与此同时,为了完成为国家收集外国情报的关键任务,加拿大通讯安全局有权依法收集和分析元数据。”

  所谓“元数据”是指一次电话通话或一份电子邮件的时间和地点等信息,而不是通话和邮件的具体内容。

  有关专家表示,从旅客无线上网装置上获得的信息能让情报部门记录旅客上网时留下的行踪,包括在机场、酒店和餐厅上网的记录。

  情报部门甚至可以利用获得的信息查出这位旅客到达机场数天前的行程记录。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