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4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

2014年01月27日 09: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谷歌将斥资4亿美元,收购一家名为DeepMind的人工智能公司。

  据报道,谷歌确认了这笔交易,但拒绝透露价格。

  DeepMind公司位于英国伦敦,由神经系统科学家杰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网络语音通讯软件Skype开发者简•塔林(Jaan Tallin)和研究人员谢恩•列格(Shane Legg)共同创办。

  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大规模招揽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收购DeepMind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亲自主持了这笔收购。

  网络资料显示,哈萨比斯是DeepMind的灵魂人物。他是国际象棋神童,被称为“智力运动会”(Mind Sports Olympiad)有史以来最佳选手。智力运动会创办于1997年,是全球最聪明大脑的竞争舞台。

  DeepMind官网显示,该公司为模拟程序、电子商务和游戏开发学习算法。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资料显示,DeepMind已成立3年。

  消息人士称,DeepMind的投资方包括Founders Fund,以及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创投机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无双)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