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开通“朝鲜通”网站提供金正恩等人信息

2014年01月24日 03:35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韩国统一部23日表示,由其开设的朝鲜信息门户网站“朝鲜通”将于27日开通。

  据韩国统一部网站消息,“朝鲜通”不是简单地提供关于朝鲜的零星信息,而是将有关信息系统地结合起来,为韩国民众了解朝鲜提供帮助。该网站将提供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朝鲜概况和朝鲜最新动向、人物信息、朝鲜地图等内容。

  据韩联社报道,在朝鲜概况专栏中,将提供政治理念、政治体系、权力机构及人物、外交活动、对韩战略等具体内容;在最新朝鲜动向专栏中,将提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公开活动动向、朝鲜对外贸易动向等内容。该网站还将提供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292名核心人物的信息。

  报道称,在网站提供的朝鲜地图中,如果搜索较为有名的地方,网站将提供二维和三维影像,如果输入“文化遗产”或“社会基础设施”等关键词,在地图上可以查到相关内容。

  韩国《中央日报》称,在该网站通过联合搜寻,还可从有关机关和新闻单位处查询朝鲜的其他相关信息。该网站在移动客户端上也可实现,让研究朝鲜的人员和民众都可以有效利用网站内容。

  “朝鲜通”公开的资料是韩国统一部多年来积累的资料。  (钟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