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大面积故障 疑遭黑客攻击

2014年01月22日 12: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上午,腾讯方面因网络故障,导致腾讯QQ邮箱、QQ空间等16款腾讯旗下产品受到影响,无法正常登录,直到昨日中午才陆续恢复;然而,昨日下午3点左右,全国所有通用顶级域名的根服务器又出现异常,导致国内部分用户无法正确解析域名,无法访问以“.com”结尾的网站,造成严重影响。

  腾讯网络故障 16款产品受影响

  “怎么QQ邮箱上不去了?”昨日上午,成都市民小王准备登录自己的QQ邮箱查阅邮件时,却发现怎么都无法打开网页。以为是自己电脑出问题的小王,赶紧试了试其他的网站,结果发现都能正常打开,结果上网一查,才发现不止是他一个人遇到了问题。

  对此,昨日上午腾讯官方发布公告确认,确实是出现了故障。腾讯方面表示,此次出现故障的原因是“因为网络故障”,受到影响的包括QQ空间、QQ秀、QQ邮箱等16类腾讯旗下的产品。而截至昨日中午,腾讯方面的抢修见到成效,受网络影响的产品基本恢复正常。

  DNS大面积故障 疑遭黑客攻击

  然而,没想到到了昨日下午,一波更大规模的网络故障又发生了。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不少网友开始在微博上表示,包括百度新浪、京东等使用“.com”顶级域名的网站无法登录,受影响范围相当广泛。随后,多家DNS服务商通过微博透露,全国所有通用顶级域名的根服务器出现异常,从而对用户正常登录网页造成巨大影响。

  对此,金山安全专家昨日表示,这不排除是遭遇黑客攻击所致。该专家透露,在此次登录异常中,不少网站被解析到一个“65.49.2.178”的IP地址,而该IP地址属于一家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卡里镇的科技公司,对于这种异常现象,该专家称,有可能是黑客攻击所致。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部分网友反映有部分网站无法登录,而业内专家表示,DNS故障预计需要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全部恢复。

  本报记者 王鑫

  最新动态>>>

  CNNIC:已恢复正常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官方微博称,经初步评估因国内通用顶级域名的根解析出现问题所致。截至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服务。

  此次故障未对国家顶级域名.CN造成影响,所有运行服务正常。

  CNNIC表示,将继续对此事进行监测。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